專頁
中華民國空軍, 台北市。 90,404 個讚 · 4,46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491 個打卡次。歡迎來到中華民國空軍臉書專頁,希望藉此平台可讓大家更認識空軍,進而支持空軍,熱愛空軍!
貼文
空軍三指部發修廠人物特寫系列-周世傑 上士
18年前自己做了一個決定,改變了我現在的一切。
… 更多 我來自遙遠的後山-台東,自幼由母親一手拉拔長大,從小就跟著辛苦的母親四處工作,深刻體會母親為了給我一個溫暖的家所付出的奉獻與愛,就學期間聽從了師長的建議,報考了空軍機械學校(空軍航空技術學院前身)。起初兩個月的入伍訓十分煎熬,曾經萌生退訓的念頭,但只要想到母親含辛茹苦的扶養我長大成人,她許多難關都克服了,為何這一點苦我卻撐不住?
秉持著「堅持到底,永不放棄」的信念,兩個月後我順利結訓回到學校,繼續勇於面對接踵而來的軍事化管理及專業技能教育,兩年後,再度通過嚴峻的考驗,真正投入國軍行列。
服役期間,我在部隊裡學習到很多發動機修護技能,像F-100護焰器、TFE1042-70引導霧化器組合件及F-16、經國號戰機、幻象戰機副油箱存放架與輪檔等相關計修,使我面對未來人生,更多了一份屬於自己的自信。
回顧過往,如果沒有從軍,我可能仍過著無所適從的茫然生活,對於18年前的決定投身軍旅,我覺得是這一生做出最正確的選擇。(圖/文由三指部提供)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