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台北市。 37,210 個讚 · 4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82 個打卡次。以「建構多元學習平臺,培育青年成為創新改革的領航者」做為未來施政願景,重視青年人力資源與運用,強調以「正規教育接銜,多元體驗學習」的功能與主體性,業務主要分為以下三部分:...
貼文
【青年暑期社區工讀計畫提案倒數計時,歡迎非營利組織踴躍提案】… 更多 還記得電影「玩具總動員3」劇末,即將上大學的小主人安弟將陪伴他多年,心愛的胡迪、巴斯光年等玩具送給了愛護玩具的小妹妹,劇中那種對於童年玩具不捨但放手的情感感動了不少觀影者。而這些故事不單發生在動畫電影中,現實中也有許多關於玩具及玩具主人的故事,被人一一記錄成冊。曾參加青年暑期社區工讀計畫的暐云正是扮演這故事收集者的角色,將這些故事收集成一本動人的玩具故事書。 暐云參加暑期工讀計畫時,選擇在「臺灣玩具圖書館」工讀,該單位是以二手玩具回收再利用並提供給需要的小朋友為主要訴求。在工讀過程中暐云發現單位內的玩具多是來自各方善心人士的捐助,每樣玩具在來此之前,都有著和原本主人的互動故事。這個創新的想法促使暐云向單位提案製作玩具故事書,單位也欣然接受並把這個想法傳達給合作的香港中文大學新聞系與中文系學生,兩方在溝通交流後決定攜手製作。暐云和其他同事蒐集資料、發想靈感,並由香港中文大學學生寫作撰稿,最後完成了一本乘載了主人喜怒哀樂和捐助美意的玩具故事書。 青年暑期社區工讀現正邀集非營利組織提案提供職缺,提案時間至105年4月20日,歡迎至RICH職場體驗網(http://rich.yda.gov.tw/richCandidate/)提案!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