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軍歷史文物館, 台北市。 7,419 個讚 · 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19 個打卡次。已閉館
貼文
近藤正己《總力戰與臺灣:日本殖民地的崩潰》,這本書幾乎處理了1931年至1945年臺灣史所有重大主題,並提出具有說服力的看法,可視為日本統治臺灣最後十五年的通史,尤其本書全面性地掌握該時期的史料,值得一讀。
超連結 GUSHI.TW

【人文現場】「幾乎沒人能寫書評的書」──談近藤正己《總力戰與臺灣》|故事

文╱蔡竣宇(臺大歷史學系研究生) 「如果要我在眾多日本學者研究臺灣史的著作中,只選擇一本推薦,我會推薦的是近藤正己教授的《總力戰與臺灣──日本殖民地的崩潰》」,臺大歷史學系吳密察教授在10月14日晚上於誠品書店臺大店的講座上這麼說。這場講座的主題是:「臺灣近代史研究的新水平──談近藤正己《總力戰與臺灣》」,為臺大出版中心主辦「總力戰與臺灣」系列講座的第一場。 主講人臺大歷史學系吳密察教授 吳密察老師首先說,1960年代的日本社會,由於美日簽署安保條約,引發了一連串反安保鬥爭,並帶起了洶湧的反帝國主義學運浪潮。近藤正己教授出生於1949年,他是在這樣的時代氣氛下長大的。而後,近藤進入信州大學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