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內政委員會 陳其邁質詢中!
--
就內政部資訊中心主任施明德,在移民署資訊組組長任內採購弊案質詢內政部。 我非常關心資安問題,尤其他在移民署和內政部資訊中心時所接觸的資料範圍有多廣,是否有權限去存取機密資料。資安的控管相當重要,尤其他具有資訊專才,是否有可能在採購過程中,鑲嵌後門程式來竊取國家資料,這個部分需要特別清查!… 更多 檢調目前雖已在調查採購過程是否有涉及不法,但我也要求內政部必須籌組專案小組,對於他過去與現在所接觸過的資料作清查,來保障國人的資訊安全。同時必須強調,不要單純看成是一般的查弊案件,資安所衍伸整體系統性的風險才是我們該擔心的重點。 另就針對政黨捐助候選人的政治獻金應設有上限。 我認為選舉要公平競爭,不同政黨之間財力、規模、募款能力都不同。特別在政黨財力相當高時,藉由財力去操作選舉過程,反而無法真正的選拔人才。政黨若設有補助上限,就可以避免有心人士規避規定,以先捐給政黨,再由政黨捐給候選人的方式,妨礙選舉的公正性。故應制定一個合理的金額,能適用小黨,也能約束大黨,讓我們的選舉競爭更加公平!
影片
留言
  • 翁雪花
    委員晚安安,忙碌的你加油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