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台北市。 37,210 個讚 · 4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82 個打卡次。以「建構多元學習平臺,培育青年成為創新改革的領航者」做為未來施政願景,重視青年人力資源與運用,強調以「正規教育接銜,多元體驗學習」的功能與主體性,業務主要分為以下三部分:...
貼文
【Dream Hi未來教育展-EDU TALK 講者現場實況報導】 陳安穠-IMPACT從薩爾瓦多貧民窟談到臺灣偏鄉教育 政治大學IMBA碩士生陳安穠以「未來教育」的概念,和來自其他國家的同學們創立了IMPACT,致力為世界各地的貧困地區建造社區經營的幼兒早期教育事業,讓沒有資源的家長也能有能力讓小孩接受教育。… 更多 IMPACT從默默無名的學生團隊,經歷10個月的賽程,從全球兩萬一千個團隊中脫穎而出,在紐約的柯林頓全球基金會主辦的霍特獎總決賽,獲取美金100萬元的創業基金。 安穠談起薩爾瓦多創設的PLAYCARE終於在104年9月建立。回臺灣後,發現臺灣偏鄉教育問題,可能不是硬體,而要從根本的產業經濟落差開始解決!所以她連結部落資源,用產業經濟帶動教育,採社會企業發展的模式,希望翻轉臺灣偏鄉教育。 在都會區,她則考量到父母為了生活工作繁忙,他用課後輔導,加入創意想像、與部落語言、文化教學,讓原住民孩子不會忘記自己的根本! 安穠最後提到最大的成就感是來自貧民窟、偏鄉地區能自主、而且改變,也很高興臺灣發展社會企業的努力,被世界看到! 也期待臺灣的社會企業、偏鄉教育,能在大家的努力下,變得不ㄧ樣!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