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天氣預測還能這樣用!🌥️
日本政府自2014年開始試行「提升需求預估精準度以削減食品浪費並節省物流能源消耗計畫」,針對豆腐、中華涼麵沾醬、鍋底等易受天氣影響需求量或需求集中在特定季節的商品,活用天氣預報,成功減少退貨或作廢棄物處理的狀況,降低了20-30%的食品浪費、將運送途中所產生的二氧化碳減半,並成功利用人工智慧(AI)技術分析、預測消費者的購買行為。(內文)
#依需求生產可減少浪費但實行不容易
超連結 FOODNEXT.NET

看天吃飯 日本利用天氣預測有效減少食物浪費

近年來食物浪費在世界各國都是非常受到注目的議題,國際上除了有許多由民眾自發性建立的食物銀行之外,聯合國糧農組織(FAO)也針對此議題建立資訊平台,並獲得七大工業國(G7)響應;法國甚至立法禁止超商丟棄食品。
留言
  • 羅伊伶
    台灣要學習的地方還有很多很多...尤其是技術、溫室、培育&食育、健檢食安身分證保證書、行銷出入口(算是要有一條龍的SOP… 更多流程要跑,大多數農民都是自己種植買賣,整個行銷買賣談判籌碼少...);台灣也有不夠蔬果急速冷凍保存+倉庫管理;也沒有契作合作,產銷台灣市場流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