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創立於1903年,為台灣七大農業改良場之一, 負責高雄, 屏東和澎湖三縣農作物品種改良與栽培管理改進等技術研發與推廣工作。 屏東縣長治鄉德和村德和路2-6號, Pingtung Pingtunghsien 90846
貼文
為使農友能了解合理化施藥、施肥及蓮霧健康栽培管理技術,高雄區農業改良場特地到位於屏東麟洛的泰吉果菜生產合作社,辦理「蓮霧健康管理暨農藥減施技術講習會」。
分享 吳志文──和陳泰元及陳思如。
作物生產過程的「農藥減施」是農委會重大政策,為使農友能了解合理化施藥、施肥及蓮霧健康栽培管理技術,本場特地到位於屏東麟洛的泰吉果菜生產合作社,辦理「蓮霧健康管理暨農藥減施技術講習會」。<br> 近日來的低溫造成蓮霧等作物的部分損害,高雄場各領域專家從合理化肥培管理技術(林永鴻博士),到防寒措施的栽培管理技術(由有”蓮霧公主”之稱的陳思如準博士講授),做詳細的講解。另對症下藥是防治病蟲害的不二法門,透過正確判斷何種病蟲為害(陳泰元老師),再選擇適當的用藥種類與施藥時期,不僅可達藥到病除之功,且可節省用藥成本,生產優質安全的年節水果—蓮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