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國書, 台中市。 55,507 個讚 · 11,209 人正在談論這個。黃國書Facebook粉絲團:https://goo.gl/0T2YHA 黃國書 LINE@好友連結:http://goo.gl/11CEUt
貼文
面對演唱會主辦單位惡意倒閉 文化部應更主動捍衛歌迷權益! 今天,國書以最近許多歌迷期待的「紅髮艾德」來台演唱會,因為延期舉辦所衍生出的退票問題,向鄭麗君部長提出質詢。 隨著影視音產業的發展,大型演唱會的舉辦已經成為了當代音樂產業的精華所在。例如五月天的演唱會,每場門票收入都是超越千萬,然而,面對少數不肖業者,透過設置空頭公司、或是惡意倒閉,造成歌迷求助無門的問題。… 更多 國書知道,每一張動輒上千甚至近萬的門票,都是歌迷們辛苦的勞動成果,而我也理解,目前關於演唱會的辦理與相關糾紛,主要是由消保處在處理。 但是我必須強調,影視音產業的最珍貴的就是歌迷的支持,而對於消費者的保護,文化部其實是可以再往前做一步。以2013年史密斯飛船演唱會因為主辦單位惡意倒閉為例,據說到最後光公演版稅就欠了幾百萬,同時,又利用「先演出、後付款」的慣例,逃避權利金,更是造成產業從業人員很大的衝擊。 因此,對於這種類型的展演,我也建議文化部可以透過跨部會協調,研議履約保證相關的機制朝下列方向努力: 1、與消保會討論如何建立演唱會票務履保制度。
2、建議場地單位出借前應要求演出商出具演出者的授權書,為歌迷權益做到雙重保障。 感謝鄭麗君部長正面回應將會研議相關保險制度,國書希望文化部可以展現政府的積極,讓我們的歌迷們可以不再需要去去承受這種不必要的風險!
圖片
留言
  • 青年農民陣線聯盟(青農陣線)
    2018年中農田水利會會長2屆即將屆滿要改選,台灣卻發生已經當8年的會長,卻能皇帝化延任下去,強烈懷疑農委會常面對農產品… 更多滯銷束手無策,卻面對上萬農民的抗議能強硬隻手遮天,這幕後必有內幕、是受誰所託、目的為何。
    拜託民意代表、新聞媒體、民眾共同監督調查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firewater/posts/148557132424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