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台北市。 37,210 個讚 · 4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82 個打卡次。以「建構多元學習平臺,培育青年成為創新改革的領航者」做為未來施政願景,重視青年人力資源與運用,強調以「正規教育接銜,多元體驗學習」的功能與主體性,業務主要分為以下三部分:...
貼文
【志工服務 以軟實力影響全世界】 馬總統今(13)日下午於總統府接見第23屆「傑青獎」全國大專院校傑出服務性社團暨社團領袖,除肯定獲獎者善心與努力外,也鼓勵大家將志工服務精神遠播世界各地,以軟實力影響全世界。… 更多 獲獎同學利用難得機會向總統請益,有同學詢問面對當前國際情勢,我國應如何維持競爭力?總統回應,臺灣地小,資源有限,但面對世界仍可扮演「和平締造者」、「人道援助提供者」、「文化交流的推動者」、「新科技商機創造者」、「中華文化領航者」等5種角色,透過人文關懷、服務熱忱的軟實力,在世界上發揮影響力。 另外也有同學因曾至泰北地區服務當地華僑,就華僑議題請教總統看法,總統表示華僑對我國皆有強大的向心力,並以其擔任臺北市長任內,透過印尼留臺校友會的華僑安排,才順利讓救難醫療團隊進入印尼海嘯災區為例,鼓勵與海外華僑保持良好互助關係,也鼓勵同學至海外服務生活處境較為弱勢的華僑,雖然志工到當地服務只是短暫停留,但卻可能讓當地華僑學子一生受用。 現今青年朋友投入志願服務風氣漸盛,期望大家能持續發揮所學、善用創新思維及行動力,讓志願服務也能成為舉世聞名的「MIT」品牌!
圖片
留言
  • 李明峰
    感謝馬總統的接見,也謝謝羅署長與國際傑人會各長官們的陪同,能與全國各傑出社團與領袖夥伴們一起進總統府並分享是我們的榮幸,各位夥伴未來一起繼續加油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