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衛生福利部, 台北市。 1,157,034 個讚 · 69,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衛生福利部臉書提供本部各項重要政策的即時訊息,歡迎訂閱,掌握衛生福利的大小事!
貼文
❤️懷孕禁忌這麼多,到底該不該聽? ❤️
 
🤓 #衛福編編 分享時間:孕產期間,孕媽咪擔心寶寶的健康、不知道自己這樣做好不好等等,已經承受了四面八方的壓力。 我們可以關心,但別用習俗告誡威脅, 或強制建議、對照顧者下指導棋。 這樣不但無法傳遞關心,反增加彼此的困擾與摩擦喔!
 
😨錯誤做法:
❌告誡威脅懷孕禁忌
❌送上孕媽咪不想吃的食物
❌用自己的經驗強制下指導棋
 
#隊友的表現很重要… 更多
 
🤓面對這些壓力和四面八方的訊息,身旁隊友的表現就很重要了!#神隊友 可以主動緩解過濾由各方面湧入的聲音,幫助孕媽咪建立信心,保持愉悅的心情~如果真的有疑問,可以和孕媽咪一起善用孕婦健康手冊上的自我檢核紀錄表,將想要瞭解的問題逐條記錄,在產檢回診的時候,積極向專業醫師詢問以及釐清正確觀念! 
 
🤓衛福編編也提醒大家,如果因為好意,將自己的價值觀硬是套用在照顧者身上,一味的要求照做,反而會成為巨大的壓力喔!照顧者需要的是尊重、陪伴與支持,身邊的人在表達關心時,應該傾聽照顧者的價值觀及意願,取代強迫性的建議,千萬別為了開啟彼此的話題,或想要表達你的關愛,而使用容易引起恐慌的字眼啊!
 
🤓然後周遭的親朋好友在溝通交流時也一定要記得,每個人的狀況並不一樣,同一種方法和情境不見得適用所有人,有時候您的家人朋友需要的其實就是 #傾聽、#溫暖的擁抱 以及 #感同身受的陪伴☺️
  
#衛福編編整理專區 
 
❤️重溫 #衛福瞳鈴眼 #孕產婦心理健康 系列影片:
 
EP.1 孕婦怎麼吃
>>http://facebook.com/watch/?v=467312710892464
EP.2… 更多
圖片
留言
  • 張雄
    千古罪人,改名為" 毒品萊豬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