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臺灣香菇菌種場僅兩家,為因應每年2億多包的太空包香菇栽培需求,長期過度繁殖單一菌種,再加上菌種保存方式老舊、氣候暖化等問題,菌種弱化嚴重,衝擊香菇產能,去年每萬包只剩220公斤。 為解決這問題,臺中市新社區農會預計今年成立全國第三家菌種公司,並與農試所合作,技轉液態菌種、復狀技術等新式菌種培養方法,逐步將老化的菌種變年輕,提升菇類市場競爭力,讓製包場、菇農有更多的菌種選擇。(內文)
超連結 AGRIHARVEST.TW

打破香菇菌種來源寡佔,新社農會擬設立新公司提升養菇品質|農傳媒

端午節將近,在大戰南北粽之前,粽子界不可或缺的專業配角「香菇」需要關切!臺灣香菇菌種場僅兩家,為因應每年2億多包的太空包香菇栽培需求,長期過度繁殖單一菌種,再加上菌種保存方式老舊、氣候暖化等問題,菌種.....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