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全球華文網。 43,313 個讚 · 151 人正在談論這個。全球華文網Facebook粉絲團。站務團隊會將全球華文網上的好康訊息轉貼於此,讓您與全球華語教師同享各式優質資訊!
貼文
#臺灣最後一間鑄字行:日星鑄字行 走過四十多個年頭,原是為養家而創立的鑄字行,如今由其子接手,努力將家族事業轉為「公眾事業」,保存珍貴的文化資產、發展文化創意,更引領大眾了解正體字之美。 本次「第十屆全球華文網路教育研討會(ICICE 10)」數位教材展示會場即可一睹「日星鑄字行」的鉛字風采,敬請期待! 日星鑄字行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rixingtypefoundry/ 〈專訪日星鑄字行:一間台北最小的鑄字行,為台灣保留了中文繁體字型的精髓和美麗〉關鍵評論The News Lens:
https://www.thenewslens.com/feature/taipei-story/10390
超連結 THENEWSLENS.COM

專訪日星鑄字行:一間台北最小的鑄字行,為台灣保留了中文繁體字型的精髓和美麗 -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走過42個年頭,原是創辦人張錫齡為養家而創立的日星鑄字行,如今由其子張介冠接手,努力將家族事業轉為「公眾事業」,領大眾了解中文的字型之美;對張介冠而言,雖然從小在鑄字行長大,從事這份工作卻非「命中註定」: 「我雖然在這個環境長大,卻沒什麼好感或排斥;我本來並不是做這行,但在那個年代,就是長輩怎麼說我們怎麼做,而回到鑄字行,早期就是一份工作,是我父親的事業,到後來是經過許多轉折,由一份工作轉為事業,到現在變成一個志業。」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