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空軍, 台北市。 90,404 個讚 · 4,46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491 個打卡次。歡迎來到中華民國空軍臉書專頁,希望藉此平台可讓大家更認識空軍,進而支持空軍,熱愛空軍!
貼文
重要戰役-四霜空戰(45年4月14日)… 更多
民國45年4月14日,我F-84機四架,由少校作戰長劉景泉(一號機)領隊,率中尉飛行官葉李榮(二號機)、上尉分隊長葉雨祥(三號機)、中尉飛行官許大木(四號機)奉令執行馬祖地區偵巡任務。9時33分自台南基地起飛,10時10分到達馬祖上空,10時20分CRC廣播「路橋有共機起飛」,10時22分我機於四霜上空發現共軍米格15機四架,長機見共機距離尚遠,仍保持隊形不變,至距離接近2千呎時,我機突向左急轉,使共機不敢貿然追擊;帶我長機衝至三、四號機前方,我三、四號機同時反轉迎擊共機,迫使共機向右下方急轉俯衝脫離,我三、四號機即油門全開,全速追擊,俯衝至一萬呎左右,已到達馬赫數極限,仍無法追上共機,而距離愈形拉遠;我長機於三、四號機右轉攻擊共機時,即反轉至三、四號機左後方予以支援,此時另一共機因攻擊我三、四號機未得逞,正衝至我長機前方,長機乘機推頭攻擊,於一千至一千五百呎內發射子彈200餘發;我二號機亦轉進內圈向共機發射子彈百餘發,擊燬該機,墜於沙埕以東海面。擊落共機後,我機迅速恢復隊形,以備第二次接敵。
此時,另一批共機中之兩架機潛至我長機後方偷襲,長機向左急轉,我三、四號機因受速度限制,始終未能進入射程範圍予以攻擊,共機因恐遭我三、四號機攻擊,故盲目開槍射擊,並向上拉昇脫逃,曳光彈落於長機右下方。10時25分,四霜附近已無共機,我機即整隊返航,11時整安全降落台南基地。
#戰果:中尉飛行官葉李榮擊落共軍米格15機一架。(圖/文由空軍司令部提供)
圖片
留言
  • Wellington Chau
    劉景泉將軍後來前往新加坡擔任新國首任空軍司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