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蔡其昌 重申民進黨對於二代健保相關修法的堅持與主張,包括:
一、反對「虛擬所得」這項剝削無業、貧困者的制度;
二、反對資本利得不納入所得計算,只對薪資階級進行更嚴重剝削;
三、除了民進黨立院黨團所提出由證交稅、土地增值稅等資本利得稅收中提一定比率,作為健保附加捐外,過去國民黨也曾提出開增奢侈稅、炒房稅等富人稅,民進黨呼籲國民黨儘速也應納入這些相關稅收,用來挹注健保財務收入。
超連結 DPP.ORG.TW

執政黨不應在民眾不清、社會爭議下 一意孤行處理二代健保法案

針對政府推動二代健保法案引發之爭議,民主進步黨發言人蔡其昌今(8)日重申黨立場表示,在社會對於二代健保的公平與合理性,存在巨大爭議,且民眾也搞不清楚所謂二代健保的具體內容為何,甚至對每一個民眾生活的影響或涉及未來保費繳交等問題,民眾都不知道的狀況下,執政黨實在不應該一意孤行、並草率地試圖在民眾不清、社會爭議、執政黨版本不明的情況下,就要處理爭議條文。蔡其昌認為,執政黨此舉只是突顯無能改革、沒有方向、甚至是政策制定過程的草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