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台北市。 37,210 個讚 · 4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82 個打卡次。以「建構多元學習平臺,培育青年成為創新改革的領航者」做為未來施政願景,重視青年人力資源與運用,強調以「正規教育接銜,多元體驗學習」的功能與主體性,業務主要分為以下三部分:...
貼文
【志工故事分享】付出關懷分享愛… 更多 來自彰化縣精誠中學國中部的吳萣瑋同學,利用今年寒假期間擔任古蹟導覽解說的志工。2月4日是他第一次的正式服務,當日他服務的對象是一群來自家扶中心的孩童,為他們進行導覽解說。吳同學提到,這群孩童對很多事物感到好奇會跑來跑去,因此在解說過程中內容要有足夠吸引力,能抓住小朋友的目光,跟小朋友說待會有回答問題可以拿小禮物,他覺得這是很難得的服務體驗。雖然導覽前經過反覆練習,但過程中難免緊張,不時有停頓與吃螺絲的狀況發生,他依然盡心全力準備導覽與認真服務,期許未來自己能成為一位專業導覽員。
吳同學在分享中提到,在參加多次的志工服務,面對受服務對象的背景與弱勢家庭的需求有更多不同的感受,亦從中明白自己所擁有的幸福是多麼珍貴,也努力學習付出與自我成長,希望能盡自己的一份心力,號召更多志同道合的夥伴共同加入服務的行列。 *想創造屬於自己、感動他人的青春熱血服務故事嗎?快揪團引伴一起來加入青年志工自組團隊的服務行列吧!!
詳情請參閱: https://gysd.yda.gov.tw/gysd/cht/index.php?code=list&flag=detail&ids=31&article_id=1734
超連結 GYSD.YDA.GOV.TW

區域和平志工團 > 最新消息 > 區域和平志工團 > 【公告】105年青年自組團隊補助自3月1日起開始申請囉!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為鼓勵青年積極參與志工服務,自3月1日至4月15日止,歡迎有志參與志工服務的12歲至30歲青年,6至30人相揪組成青年志工服務團隊,至區域和平志工團網站提出具改善現況、符合在地需求的服務計畫,各團隊均有機會獲得最高新臺幣1萬5千元的經費補助,相關報名及申請辦法請參考附件「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加強青年志工服務補助作業要點」。歡迎青年朋友踴躍組隊提出申請(注意:完成基本資料送出後,請【再次登入】將【團隊資料】完成後送出,即報名成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