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空軍, 台北市。 90,404 個讚 · 4,46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491 個打卡次。歡迎來到中華民國空軍臉書專頁,希望藉此平台可讓大家更認識空軍,進而支持空軍,熱愛空軍!
貼文
重要戰役-湘西大會戰(芷江會戰)(民國34年4月9日)
我空軍在抗戰期間運用各地主要城市的機場,支援陸軍各項作戰任務;但在豫湘桂會戰( 日軍「一號作戰」) 失利後,日軍攻佔了衡陽、零陵、寶慶、桂林、柳州、丹竹、南寧等地的7 個空軍基地和30 餘個飛機場,造成我軍前線防禦和中美空軍的莫大損失。… 更多
芷江機場就成了美國陸軍航空隊在華的唯一前方機場。首當其衝,日軍認為,只有搗毀芷江機場,才能確保它在華的戰略目標及重要設施不被攻擊。民國三十四年四月九日,日軍集結八萬兵力進犯,此戰最終在陸軍頑強防禦和中美混合團有效的空中支援下,以優勢兵力擊破日軍。
湘西會戰的勝利,不僅粉碎了日軍攻佔芷江機場的企圖,獲得的戰果也是前是未見,而日軍中國戰場的攻勢,也因這場戰役的挫敗劃上了休止符。(圖/文由空軍司令部提供)
圖為五大隊副大隊長鄭松亭將軍領軍出擊這場大戰。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