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消防署, 新北市。 90,014 個讚 · 3,477 人正在談論這個。這裡提供您消防施政措施、宣導資料及風災、震災、火災、爆炸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開設時災情與應變處置訊息。👩‍🚒🧑‍🚒 🚒 內政部消防署:http://www.nfa.gov.tw 🚑
貼文
#你知道哪裡容易發生火災嗎❓
#住警器知道 今年6月18日晚上10點多新北市蘆洲一間3層樓住宅1樓發生火災,鄰居聽到 #住警器 發出的高分貝聲響後通報消防隊搶救;事後調查,屋主安裝在1樓天花板(消防單位補助設置)及2樓(自行購買)的住警器都有偵測到煙霧並發出警報聲;幸好火災發現得早,並未擴大造成人命傷亡及財產損失。 🔥你知道哪裡容易發生火災嗎?住警器知道!
🔥你知道哪裡容易發生火災嗎?只要安裝好住警器就知道!
🔥… 更多你知道哪裡容易發生火災嗎?只要在每層樓的每間寢室、廚房、樓梯安裝住警器就知道! #裝住警器的好處?
🚨住警器應安裝在每層樓的每間寢室、廚房、樓梯,可有效偵測火災發生,並能在火災剛發生時及早偵知、及早反應、及早逃生。
🚨多樓層、多房間的透天厝等建築物可安裝 #連動型住警器,只要其中一間房間偵測到火災,偵測到煙霧的那顆不只可單獨發出警報,還能連動其它住警器發出警報聲或移報輸出到其它連線裝置(如手機等),通知所有的家庭成員。 #裝好就沒事了嗎?
為避免住警器本體劣化影響功能,記得要定期檢查電池,安裝超過10年的住警器一定要立即更換新品! #更多住警器知識↘
https://www.nfa.gov.tw/cht/index.php?code=list&ids=1083
圖片
留言
  • 蘇珮禎
    @{Sheng-Min Su|Kully1224} @{Shirou Su}很重要,參考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