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別讓「Taiwan can help」的美意打折,華航正名刻不容緩!
 
在全球疫情延燒之際,台灣的防疫好表現有目共睹,行有餘力之際,也捐贈防疫物資給有需要的國家!然而卻因為執行載貨華航機身上的「China Airlines」,讓受贈國家媒體誤以為防疫物資是由中國所致贈,也讓Taiwan can help的美意打了折扣。
 
對國際來說,華航有代表台灣的品牌意義,然而China… 更多 Airlines卻容易造成他國誤會,甚至被誤以為是中國的Air China,造成台灣人旅外時的各種困擾。
 
華航正名刻不容緩,更已達到台灣社會的高度共識。蔡英文總統受訪時提到:「華航正名的重點在於代表台灣要有更強的辨識性」;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承認:「華航機身標註China被誤認為是中國送口罩,讓我們吃虧,華航因為名稱問題造成混淆,贊成華航要正名」;交通部長林佳龍在接受質詢時也明確表示「支持華航正名」。
 
對此,時代力量黨團已提案,且在今天的院會中排入討論,要求交通部規劃「短中長期華航正名計畫」,希望政府盡快啟動相關程序,儘速完成更名!
 
考量華航調整經營策略需要時間,而宣傳台灣刻不容緩,短期應以取消或最小化「CHINA」、加註「TAIWAN」,及更改英文譯名為目標,並且研擬各項配套方案及措施,實質推動華航正名。
 
社會各界對於華航正名已有高度共識,朝野有義務積極推動,別讓「Taiwan can help」的美意打折,讓世界看見真正的Taiwan!
圖片
留言
  • 雷鸣
    真無聊,不務正業這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