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台灣美術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of Fine Arts 1988年6月26日開館營運,隸屬文化部,為國內目前唯一國家型美術館。 403 臺中市五權西路一段2號
貼文
【起始.永遠—日本清里攝影美術館典藏精選展】即日-9/16
細江英公是清里攝影美術館的第一任館長,也是現任館長。他的作品有著濃厚的個人色彩,並且蘊含著神秘詭異的氛圍。
1956年舉辦了首次個人攝影展,隔年參與10人之眼聯展,之後與東松照明、奈良原一高等人共同成立攝影師團體VIVO,雖然只維持了2年,但他們強調更主觀的攝影方式,與當時主流的寫實攝影派抗衡,也因此在日本攝影史留下深遠影響。
細江擅長拍攝人體,他描繪人物的幾個系列作品讓其,從這次展出的作品中就可以明顯感受到聲名大噪,包括挑戰情色和肉體的《男與女》、紀錄作家三島由紀夫的《薔薇刑》,以及拍攝舞踏家土方巽的一系列作品,這些創作讓他獲獎連連,在海內外均有高度的評價。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