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台灣美術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of Fine Arts 1988年6月26日開館營運,隸屬文化部,為國內目前唯一國家型美術館。 403 臺中市五權西路一段2號
貼文
【起始.永遠—日本清里攝影美術館典藏精選展】即日-9/16
在二十世紀時尚攝影中佔有一席之地的就是艾爾文.潘,由於潘的大學老師在《哈潑時尚》雜誌擔任藝術總監,畢業後他被提拔成為助手,踏入時尚攝影的世界。
潘後來被《Vougue》雜誌相中,擔任雜誌封面的攝影師,因此接觸到超現實大師達利、奧黛麗赫本、伍迪艾倫等名人。在拍攝名人肖像時,他偏好將人物安排在狹窄的V型角落,對同一個姿勢按下數十次快門,形成一種特殊的畫面。
這次展出的作品中就是藝術家杜象的肖像,同樣是在V形視角中所拍攝的影像,潘似乎認為這種視角特別能凸顯被拍攝者的內心世界,同時運用白金沖印技法的優美色調來呈現出畫面的獨特魅力。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