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全球華文網。 43,313 個讚 · 151 人正在談論這個。全球華文網Facebook粉絲團。站務團隊會將全球華文網上的好康訊息轉貼於此,讓您與全球華語教師同享各式優質資訊!
貼文
【精彩數位華語教學盡在第十屆全球華文網路教育研討會】
 … 更多
僑務委員會將於臺北時間6月24日至25日於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第十屆全球華文網路教育研討會」,特別邀請到美國國防語言學院外語中心主任謝貴蘭教授進行專題演講,謝教授長期於美國從事華語教學工作,近年更致力於數位華語的觀察與發展,本次將以「21世紀下,高效能學習者的指導守則」為題,透過介紹美國國防語言學院外語中心達成高熟練程度的學習方式與實務運用,讓與會者深入瞭解線上學習對華語教學的衝擊與影響,預期能帶給大家海外數位學習發展的新視野。 僑務委員會表示,從今年的投稿論文中,可以看出「各國教學實例分享」、「僑校運用數位輔助教學的新概念」及「華語文教學之創新」等幾個議題頗受華語文教學工作者之重視,由發表內涵亦可發現華語文數位教學趨勢已經從追求科技運用的階段邁向「以學習者為中心」的教學設計,學者與第一線華語文教師們紛紛將科技工具更有效地運用於華語教學的成效提升上,從中可見臺灣的華語教學不但站在全球華文教學之先,更與世界語言教育趨勢持續接軌。 以「各國教學實例分享」類型之論文發表為例,發表者將分享如何巧妙運用僑務委員會出版品《學華語向前走》作為數位情境劇場,並融入行動裝置的互動科技,讓學生可以運用手機聽讀課本訊息,亦能將聽說讀寫的多元互動融入課程中,即時掌握學生個別學習情形。…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