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內政委員會 陳其邁質詢原民會!
---
關心原住民學生 高雄市桃源區的興中國小,自從去年九月梅姬颱風侵襲之後,操場旁的山坡地就嚴重滑落,形成了七十公尺深的懸崖,看了令人怵目驚心。興中國小需要更安全的護欄,已經滑落的邊坡坡面,則應該加裝鋼條、掛網、種植植被,來避免邊坡繼續滑落。… 更多 我要求原民會應該盡快協調預算,確保興中國小學生的安全。另外,原民會也應該專案調查高雄市桃源、茂林、那瑪夏三區原鄉中,總共十二所國中、小的校園環境安全。 在原住民大專生的部分,原住民大專生無論休、退學的比率都比一般學生高,而且有許多是因為經濟困難因素。我要求原民會、教育部應該協助原住民大專生找到適合的兼職或實習。 此外,在現有開設額外名額給原住民大專生就讀的「原住民專班」中,只有六個班由國立大學開設。原民會應該與教育部協調,使更多國立大學開設原住民專班。在未來的學年度,教育部與原民會也應該提供更多補助給私立學校的原住民學生,減輕他們的經濟負擔。 我們要努力讓原住民學生能夠有一個公平競爭的機會!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