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消防署, 新北市。 90,014 個讚 · 3,477 人正在談論這個。這裡提供您消防施政措施、宣導資料及風災、震災、火災、爆炸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開設時災情與應變處置訊息。👩‍🚒🧑‍🚒 🚒 內政部消防署:http://www.nfa.gov.tw 🚑
貼文
【109年地震災害搜索救援訓練第6-9梯次開訓啦】 原訂在今年3月邀請外籍教官來臺教授的 #109年地震災害搜索救援訓練 第6、7梯次(醫療組與後勤組),因新冠肺炎疫情世界各國仍採嚴格的國境管制檢疫隔離措施,因故取消邀請國外教官來臺行程,調整為第6~9梯次針對消防署特種搜救隊、嘉義縣、嘉義市、花蓮縣、苗栗縣及雲林縣等地方消防機關特搜人員進行訓練。 本次訓練課程除了分區搜索與救援技術介紹外,也讓學員們分組進行實地操作演練,包括切割與破拆作業、門窗支撐、重物搬移、繩索救援與綜合情境演練等等,以整合並提升各級消防機關特種搜救隊的技能,統一各搜救編組的搜救程序,培養彼此間的默契,達成人道救援的目標。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