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內政委員會 陳其邁質詢中!
--
中央應補助消防人員自費型保險 從這個月開始,「全國消防機關自費型員工團體意外保險」就開放投保了,全國消防人員又多了一層保障。我們的消防人員跟警察人員一樣,常常被保險公司認定為意外險職業分類等級中的第6職級人員,並因此要付出較高額保費,或甚至是被拒保。現在消防人員自費型保險可以開始推行,對確保消防員權益是很大的進展。… 更多 但是如果檢視目前消防人員自費型保險的方案,會發現消防員工一年保險費是2480元,而員工眷屬一年的保險費則是980元,相較於警察員工的自費型保險,警察員工每年1580元,警察眷屬則是一年695元,消防人員的收費較高。 在重大燒燙傷理賠的部分,在警察的員工自費型保險方案中,重大燒燙傷最多可以領到122萬5000元,另一方面,消防員工自費型保險,最多卻只能領到75萬元。與警察比較,明明消防人員繳得比較多,卻不能夠有跟警察同樣的保障,這對消防人員來說是不公平的。 我要求,消防署從下一個年度開始,應該針對消防員工自費型保險提供補助。以目前統計,有意願投保的消防員工共有4500名左右,假如一人每年補助500元,那政府一年只需要多支出225萬。消防人員每天都在為民眾冒險,消防署也至少要為消防人員分擔一部分的保險費用,不該讓他們自行承擔全部費用。 最後,我也要求消防署,應該盡快建立一個普遍、定期的消防裝備檢測制度,而不是像現在一樣,交由各縣市自行與廠商議約,否則若是有地方縣市的議約能力不強,消防員的工作安全就會受損。現在就應該研擬相關制度與標準,讓消防人員早日能夠有更好的工作條件。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