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台北市。 37,210 個讚 · 4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82 個打卡次。以「建構多元學習平臺,培育青年成為創新改革的領航者」做為未來施政願景,重視青年人力資源與運用,強調以「正規教育接銜,多元體驗學習」的功能與主體性,業務主要分為以下三部分:...
貼文
<堅守崗位 小齒輪也能轉動世界> 「當站上世界的舞臺,才會發現自己的不足」,陽明大學醫學系三年級的徐震寰和同學組成團隊,花了半年的時間準備,並透過青年署國際發聲計畫補助,一路前進到紐約市,進入模擬聯合國會議神聖的殿堂,實際體認「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的道理。… 更多 他們的團隊在國內花了很多時間準備,除了積極參與國內最大規模的泛亞太模擬聯合國會議外,並在會前舉行各種訓練,如固定的議題討論、模擬會議及文件寫作,培養對於國際關係的敏感度,及定期對當前熱門的國際議題作發表,藉此讓團隊增加思辨及應變能力,並學習如何將複雜的議題做清楚的陳述。團員們透過國際新聞的分享,將內容整理成一篇篇的評論,不僅增加了英文練習的機會,也充分培養國際觀。 模擬聯合國會議是一場考驗語言能力及邏輯思辨的大會,尤其是紐約的模聯,更是該會議的最高殿堂,有超過2,000位來自世界各國優秀的青年菁英代表,參與會議學生將被指派代表世界的某個國家,陽明大學代表團本次代表的是非洲國家剛果,每個委員不僅要對自己的國家熟悉,對議題充分掌握,並全盤了解所代表國家對於議題的立場,如何準確分析議題、深入討論後,再清晰地表達出討論後的結果極為重要。震寰的團隊也有幸與剛果大使見面,獲熱情接待並致贈大使中華民國的國旗圍巾;震寰希望未來有機會繼續為中華民國在國際上發聲。 「即使是小齒輪,只要堅守崗位,也能轉動世界」。分享了陽明團隊精彩的紐約模聯之旅,你心動了嗎?快加入青年署的行列,展開屬於你自己精彩的篇章。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