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勞工保險局, 台北市。 863,093 個讚 · 12,31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805 個打卡次。讓勞保局走進我們的生活吧^_^ 陳情申訴請至勞保局官網意見信箱 https://www.bli.gov.tw/0100101.html...
貼文
【勞保與國保是退休生活的基本保障】 小葵提醒,曾經參加過勞保及國保,兩方的年資符合資格,勞保老年給付及國保老年年金都能領,想要領勞保老年年金的朋友如果勞保年資未滿15年,還可以用國保年資合併計算!
▶勞保湊國保,也能領年金 http://goo.gl/x7R0wZ #勞保
#國保
圖片
留言
  • Owen Chang
    失業沒錢,還要繳國保…根本沒道理…
    社會保險的業務,搞那麼多機關單位…養這麼多公務員,浪費人民納稅錢…
    … 更多 民眾(包含各職業之勞、公、軍、教)洽公申報各類社會保險業務的窗口,建請統一單一窗口,委託由健保局或勞工局或台灣銀行承辦受理窗口行政業務,如以下機關單位:
    1.勞工保險由勞動部勞工保險局承辦。
    2.健康保險由衛生福利部中央全民健康保險署承辦。
    3.國民年金保險依法委託勞動部勞工保險局承辦,國民年金保險政策卻在衛生福利部社會保險司。
    4.軍教公保險依法委託衛生福利部中央全民健康保險署,除健康保險行政業務外,其他申辦業務窗口卻在台灣銀行(原中央信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