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明天就是地球日50週年,我與時代力量邱顯智委員、王婉諭委員一同召開記者會,並且提出《#能源管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其目的在於要以強化能源管理、明定政府單位節能與使用綠能等作法,實現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協助減緩地球暖化,以實際行動來愛護地球! ===
【地球日-強化能源管理,政府帶頭做起】
2020-04-21黨團會議會後記者會新聞稿
 
每年4月22日是 #地球日,… 更多 時代力量黨團於今(21)日地球日前夕,召開「強化能源管理,政府帶頭做起」記者會,黨團總召邱顯智、副總召陳椒華與幹事長王婉諭三位委員,指出時代力量黨團於地球日前夕提出《#能源管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其目的在於要以強化能源管理、明定政府單位節能與使用綠能等作法,實現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協助減緩地球暖化,以實際行動來愛護地球。 另外,黨團也提出《#香港澳門關係條例》部分條文修法,讓庇護程序明確化,以協助反送中人士可以合法留在台灣。而針對華航正名,時代力量黨團也再度申明立場,在這個時間點表態正名已是刻不容緩,而China並不等於Taiwan,華航正名很明顯地已是台灣共識。
 
就《能源管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說明部分,投身環保運動多年,現為黨團副總召陳椒華委員表示,過去政府有推動智慧節電計畫,雖然有初步的成效,但仍許多行政單位沒有達到預期的成效。因此本次能源管理法的修法版本裡面,於第五條明定要補助地方政府推動能源管理的工作,讓地方政府能有預算推動執行能源管理,並以罰鍰、罰金與公布違規廠商等罰則增加地方查核的能量。此外修改現行第九條條文部分,要求行政單位每年至少節能或是增加使用綠能2%,由政府帶頭以達到節能的成效。
 …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