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海關緝毒犬, 台中市。 34,232 個讚 · 1,90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41 個打卡次。財政部關務署在民國97年6月於臺中后里成立海關緝毒犬培訓中心, 目前基隆,臺北,臺中, 高雄等各關皆建置緝毒犬隊, 以達到防範毒品, 截毒於關口之目的.
貼文
超連結 TANEWS.ORG.TW

檢疫犬退休潮? 防檢局積極訓練中

日期:2015-11-21 記者 何宜/報導 自從新版動保法加入政府單位的執勤犬工作規範後,為這些替人類付出偉大貢獻的狗狗們帶來良好的動物福利,但因為細則規定的工時、服務年限等限制,也讓不少政府單位的執勤犬面臨「退休潮」,恐有新血無法即時替補的窘境,其中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明年度預計有高達10隻檢疫犬將退休,目前正在積極招募新血中! 負責檢疫犬訓練及執勤管理的動植物防疫檢疫暨檢驗發展協會(以下簡稱防檢協會),訓練師王世宗表示,105年度預定有10隻會退休,在犬隻替補方面,規劃向美國及中國大陸相關機構交流引進犬隻,此外也積極到國內收容所尋找、同時更歡迎有意願的民眾捐贈犬隻,再評估作為備訓犬。…
留言
  • Sally Shih
    請問要怎麼領養以及何時開放領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