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申翰 Sun-Han 。 22,755 個讚 · 2,719 人正在談論這個。洪申翰|民進黨不分區立法委員 長期任職環境組織,投入能源轉型、環境治理等政策工作。 中央與地方政府能源諮詢委員,協助政策規劃。 現在是努力促成台灣社會成功轉型的政治工作者。
貼文
今天5月17日是 #國際不再恐同日 ,同時也是立法院通過同志婚姻一週年的日子。台灣是亞洲第一個立法保障同志婚姻的國家,世界各國都看到我們很願意盡一切努力,讓這個社會可以更多元、更友善。
 
當然,這個過程並不輕鬆順利,其實走過很多辛苦的路程。
 … 更多
有人說爸媽就要不見了、有人說會有天災異象,可能有更多人在2018年公投之後感到灰心。但也正因為有人透過訴訟爭取到大法官釋憲、有委員提出幾次法律草案、在立法院裡大力說服、有許多公民團體和不分異同的朋友們直接採取行動,到社會每個角落去對話。
 
直到去年的今天,立法院外一群人淋著大雨等待、立法院內另一群人頂著「壓力」做出關鍵的決定。一年過去,我們看到這個社會 #並沒有 因為「讓另外一群人可以自由結合被法律保障」就天誅地滅、人神共憤,反而有 #超過九成 民眾表示「對我沒有影響」。
 
不過,我們也不能滿於現狀。在職場上還是有一些人會害怕展現自己,擔心因為性向被歧視、被霸凌;有些人則是在目前的法律之下,仍然不能和其他多數一樣進入婚姻關係。
 
接下來還是有很多工作要更努力去達成,讓台灣在更多面向上可以作為世界的典範,更重要的是:讓台灣成為每一個個體無論是不是「少數」,都能夠自由自在生活的所在。
 
#同婚立法週年 #國際不再恐同日
#異同向前 照片來源:中央社
圖片
留言
  • 吳重君
    真心覺得台灣人善良與包容,希望台灣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