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衛生福利部, 台北市。 1,157,034 個讚 · 69,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衛生福利部臉書提供本部各項重要政策的即時訊息,歡迎訂閱,掌握衛生福利的大小事!
貼文
#衛福瞳鈴眼 #孕產婦心理健康
❤️為母就一定則強?孕產婦心理健康很重要❤️
 
🤓 #衛福編編 分享時間:#為母不一定則強,這句話其實適用於我們每一個人,面對身分的轉變,會緊張很正常。每個人都是特別的,對於不同情境、壓力的感知、反應都不同,千萬不要因為自己與他人狀況不同,或是覺得自己不夠好而產生壓力!
 
🤓每個人都有情緒、都會有壓力,#求助 與 #傾訴 並非示弱,適時抒發自己的情緒非常重要喔!
 
💡… 更多自己這樣好棒棒: 
⭕保持心情愉快,適時傾訴、釋放壓力
 
💡身邊的人可以:
⭕用尊重、理解的方式,給予感同身受的陪伴
⭕協助過濾四面八方的聲音,給予安全感
⭕不將自己的價值觀,強加在別人身上
⭕傾聽照顧者的價值觀及意願,取代強迫性的建議
 
❤️沒有人必須一直堅強,互相關心好棒棒❤️
 
🤓衛福編編也提醒大家,情緒是很奇妙的,有時候說來就來,日常生活中的大大小小事情,都可能是壓力的來源。
 
🤓寶寶的來臨除了讓家庭的成員非常開心地期待之外,其實或多或少都對每個人造成了壓力(擔心小朋友的健康、擔心以後要怎麼照顧等等),尤其孕婦本身受到的影響會更大。
 
🤓自身除了記得 #求助並非示弱、#心情低落時不要害怕求助 外,身旁的人也要用尊重的態度表達關心唷~畢竟,有時候一句不尊重人、沒有同理心的話,可能會讓對方心情低落好久好久呢!
 
#衛福編編整理專區 …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