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小安心, 台南市。 51,013 個讚 · 19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9 個打卡次。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網址:http://www.bsmi.gov.tw/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 網址:http://tainan.bsmi.gov.tw ;
貼文
我國與波蘭化學物質局簽署GLP合作備忘錄 開啟與歐洲合作新局 為進一步強化我國優良實驗室操作(Good Laboratory Practice,以下簡稱GLP)之監控系統,今(106)年9月14日,我國與負責波蘭化學物質與化學品相關事務管理的波蘭化學物質局(Bureau for Chemical Substances,… 更多 POLAND),在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以下簡稱本局)劉局長明忠及我國駐波蘭代表處經濟組陳組長文誠見證下,由波蘭化學物質局Dr. Agnieszka Dudra局長與財團法人全國認證基金會(Taiwan Accreditation Foundation,以下簡稱TAF)許景行執行長於波蘭羅茲完成雙方「優良實驗室操作資訊交換及合作備忘錄」之簽署,開啟我國在GLP事務上與歐洲國家合作的新局,雙方將就GLP技術與人員展開合作交流。   標準檢驗局為我國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以下簡稱OECD)GLP符合性監控系統(Compliance Monitoring Program,CMP)的監控機關,並委託TAF執行及推動GLP事務,多年來推動與其他國家相關機構進行合作,以使我國化學品、農藥、藥品等產品測試數據為其他國家接受,同時,我國亦已與美國環保署及紐西蘭國際認證組織簽署數據相互承認協議。   OECD GLP係一套管理的模式與要求,對於試驗單位作業程序與研究計畫、執行、監督、記錄與報告等所需之條件予以規範,也是目前國際上各國化學品主管機關接受報告的重要憑藉,試驗機構若符合OECD GLP要求,試驗報告就容易為權責機關接受。國內目前為TAF OECD GLP登記的試驗機構有23家,代表這些機構係依據OECD GLP要求進行測試,並可確保其化學品與化學產品安全性試驗數據之品質與有效性。   標準檢驗局劉明忠局長更進一步表示,透過臺波此次GLP合作之建立,不僅將促進臺波兩國間的友誼,對雙方在化學物質與化學品的監控技術上亦將有更進一步的提升,進而對未來我國相關產品的出口有所助益。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