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有溫度的一路相伴被害者家屬,我們一個小民間團體做得到,政府沒道理做不到!」
 
兒童權益促進協會理事長 王薇君,也是大家熟悉的姑姑,同樣身為被害者家屬的她,因為自己當時的無助,看見了犯罪被害人的需要,而投入了犯罪被害人協助,這8年來,姑姑協助了無數的犯罪被害人,從初期的惶恐,一直到長期的撫慰與協助。在公聽會上,姑姑也分享了許多自己過往協助被害人的經驗,以及他所認為目前犯保協會發生的問題。
 

 … 更多
我想要請問犯保協會,我們國家對於犯罪被害人保護,是施捨?還是把它當作一個只想趕快做完的工作?
 
犯保協會一直強調的「一路相伴」,為什麼在許多重大社會案件中,一路相伴的好像只有我?解剖相驗,為何沒有看到犯保協會的人出現給予被害人相關協助?制度上有問題,長官們到底知不知道?就我看來,長官們似乎不懂,我們這些被害人要的是什麼?犯保缺少的是什麼?
 
我希望,我們的國家應該承擔起責任,「主動的」、「有溫度的」,去連結被害者家屬;否則,對家屬來說,我們的犯保協會仍然像冷冰冰的司法體系一樣,家屬並不會有任何感受。
 
我會投入犯保領域,正是因為當時自己的無助,才更看見現在別人的需要。然而我們的犯保協會呢?真的懂被害人們需要的是什麼嗎?我協助的個案時間多半都是2到3年,甚至更久,從事發當時的初步相驗,到後來的解剖相驗,一直到設置靈堂,舉辦告別式,甚至是後續漫長的法律程序等,被害者家屬有很多的不解、疑惑,需要專業人士從旁協助。
 
這些事,我們一個小小的民間團體可以做到,為何政府做不到?
 
」 王薇君 - 保護兒童我願意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