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衛生福利部, 台北市。 1,157,034 個讚 · 69,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衛生福利部臉書提供本部各項重要政策的即時訊息,歡迎訂閱,掌握衛生福利的大小事!
貼文
#衛福瞳鈴眼 第二季 #文末有抽獎活動 #衛福八點檔
❤️#孕產婦心理健康 系列影片第四彈:#失控的ㄋㄟㄋㄟ❤️
#時尚又復古的教學大片 #分享給所有人 #開聲音聽口白
 
❓#母奶,你在哪裡~~~❓
 
🤓 #衛福編編… 更多 分享時間:不論餵哺的方式與母乳量的多少,都不代表對孩子愛的多寡,媽媽完全不需要自責跟內疚,也盡量避免與旁人比較,旁人更不要輕易批評、下指導棋,或以自身經驗強迫對方。家人對哺乳媽咪的支持很重要,身旁的人能夠多多釋放正能量與支持,用 #尊重、有 #同理心 的方式,適時幫助媽媽放鬆心情,不僅可以讓寶寶有更充足的奶水,媽媽也能獲得快樂!照顧寶寶的健康之餘,孕產婦本身還有身旁的人也要多多注意並關心自己與互相的心理健康喔!
 
#奶量太少怎麼辦
 
🤓媽媽如果奶量太少,也不需要緊張或自責,有任何哺乳上的困難,都可以與醫師、護理人員,或相關的哺乳顧問諮詢,嘗試適合寶寶吸吮方式,並與媽媽的餵奶姿勢配合(如橄欖球式、側躺、搖籃式、斜倚),找到媽媽與寶寶之間的供需默契! 
 
#如何促進乳水分泌
 
🤓也跟大家說明,母乳分泌的量會與寶寶的需求互相達到平衡,因此想要促進乳水分泌,其實還有許多的方式:
 
👉例如新生兒一出生,就開始吸吮母乳,寶寶餓了就餵奶,奶量自然也會增多。
👉也可避免給寶寶吃奶嘴以及餵食母乳以外的食物,因為如果寶寶不容易餓,自然影響吃奶頻率,也會導致奶量下降。
👉如果因為工作外出等原因,寶寶不在身邊時,也可以用手或擠奶器將乳水擠出,並將乳水冰存起來,作為未來使用。
👉… 更多
影片
留言
  • 衛生福利部
    #衛福編編分享
    不論餵哺的方式與母乳量的多少,都不代表對孩子愛的多寡,媽媽完全不需要自責跟內疚,也盡量避免與旁人比較,旁人更不要輕易批評、下指導棋,或以自身經驗強迫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