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今天我登記了五個委員會、先參加社子島自救會、搶救藻礁聯盟的記者會,也透過臨時提案要求經濟部、國發會在規劃振興預算時,要有綠色思維,促進產業轉型。質詢影片如下,歡迎指教:
  
#衛環委員會… 更多
資源回收物常遭詬病被送進焚化爐,我請環保署要檢討改進。也希望環保署在藻礁案有所作為,對於中油造成一級保育類柴山多杯孔珊瑚死亡及破壞藻礁,能勒令中油停工。而彰化地檢署起訴清運業者亂倒污泥案,有一位是前台北市環保局副局長,兒子曾任環保署高級環境技術師,令人懷疑環保署有內鬼,是否有裡應外合包庇情形。
 
針對廢棄物污染任何農地或河川地,只要有疑似污染,都應先確認污染,趕快用王水消化法檢測重金屬總量。關切再生水可用於澆灌的問題,擔心二林精機環評若通過後,更多土地因再生水澆灌,重金屬污染會更嚴重。由於美國發現空污嚴重地區肺炎死亡率高,擔心中南部空污可能導致疫情惡化,希望署長未雨綢繆。
 
質詢影片: https://youtu.be/-9IsHCfrV3Y
 
#經濟委員會
上週地檢署起訴三家棄置科技大廠污泥的廢棄物清理業者,我問沈榮津部長若這些業者申請紓困,經濟部會排除嗎?沈部長表示會請工業局注意。而廢清法第30條明訂事業有連帶清理與環境改善責任,我請經濟部與業者溝通,約束清理業者的可能不法行為。
 
我也提到紐約的新冠肺炎確診人數雖多,但路易斯安那州小郡聖約翰的死亡率最高,因石化工廠林立,空污導致新冠肺炎死亡率較高。而高雄是空污重災區,就大社石化工業區降乙編案再問部長經濟部的態度,… 更多
圖片
留言
  • 黃藍逸
    真的感謝您為大社工業區降編的議題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