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衛生福利部, 台北市。 1,157,034 個讚 · 69,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衛生福利部臉書提供本部各項重要政策的即時訊息,歡迎訂閱,掌握衛生福利的大小事!
貼文
#衛福編編報報 ⏲發文時間:2020.10.02
❗國內新增 2 例境外移入 COVID-19 確診,分別自美國及日本入境❗
#指揮中心快訊
⭐衛生福利部 LINE@:https://lin.ee/24imWWE
⭐衛生福利部 Twitter:https://twitter.com/MOHW_Taiwan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國內新增 2 例境外移入 COVID-19(武漢肺炎)病例,為 30… 更多 多歲男性(案 516)及 40 多歲男性(案 517),均為本國籍,分別自美國及日本入境。
 
✏指揮中心表示,案 516 長年於美國工作,今年 9/20 返國探親,入境時無不適症狀,主動告知在美國當地曾接觸確診者,且於 8/28 出現發燒、嗅覺消失及乾咳等症狀,由機場檢疫人員安排採檢結果為陰性後持續居家檢疫。個案 9/24 至 30 日出現乾咳症狀,由衛生單位協助安排送醫採檢,於今日確診,目前住院隔離治療中。衛生單位已掌握個案前後二排座位旅客 12 人列為居家隔離對象,同班機機組員皆有適當防護,列為自主健康管理對象。
 
✏指揮中心指出,案 517 於今年 1 月赴日本工作,9/15 至 22 日間陸續出現輕微腹瀉、肌肉痠痛、鼻塞、發燒、咳嗽及嗅覺異常等症狀,曾於當地二次就醫,被診斷為感冒、病毒性感染,皆開立藥物返家休養;9/30 返國入境時主動告知有症狀,由機場安排採檢後送至集中檢疫所,於今日確診,目前住院隔離治療中。衛生單位已掌握個案接觸者共 9 人,其中同行返國同事 1 人及前後二排座位旅客 8 人列為居家隔離對象,同班機機組員皆有適當防護,列為自主健康管理對象。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累計 517 例確診,分別為 425 例境外移入,55 例本土病例,36 例敦睦艦隊及 1 例不明。確診個案中 7 人死亡、484 人解除隔離、26 人住院隔離中。
 
#防疫最前線 #謝謝辛苦的檢疫人員
#謝謝臺灣醫護人員 #謝謝所有第一線人員 #臺灣加油
#武漢肺炎
#2019nCoV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
#COVID19
#MOHW_Taiwan
圖片
留言
  • Golden Cat
    健保因長期虧損而要增加所有投保的人保費。
    這對長期按規定繳交保費、卻又很少使用健保的人是種訛詐!
    … 更多 越來越多平時無事不交保費,生病染疫了就往台灣跑。
    沒錯;你是台灣人,有資格參加健保。
    但是;這些長年在外國沒交保費的人,回台灣用健保之前是否要繳清積欠保費並加計利息。
    我朋友的兒子在加拿大,他從兒子出國那天開始至今超過八年,每個月仍按時幫兒子繳交健保費,這樣的人才有資格在需要的時候回台灣接受健保照顧。
    平時健康時期不繳交保費的,生病染疫就回台以"探親"之名、行就醫之實的人,沒資格用健保資源;請自費!
    現在網路轉帳很方便,別說沒管道繳交健保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