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申翰 Sun-Han 。 22,755 個讚 · 2,719 人正在談論這個。洪申翰|民進黨不分區立法委員 長期任職環境組織,投入能源轉型、環境治理等政策工作。 中央與地方政府能源諮詢委員,協助政策規劃。 現在是努力促成台灣社會成功轉型的政治工作者。
貼文
今天下午,我和幾位辦公室同事一起參加 #2020全國NGOs環境會議 ,其實我在發言的時候很有感觸🥺因為同樣的場合其實我過去也參與過蠻多次,只是現在我是以執政黨立法委員身份,來到這裡和大家分享🗣對話💬
 
這次大會的主題是 #氣候危機 ,我認為今年就是台灣氣候政策最關鍵的一年❗️❗️
為什麼這麼說呢?我想分享幾個重點方向:
 
👉點圖看更多內容
1⃣️溫室氣體減量 第二期階段管制目標啟動
2⃣️提溫管法修正 … 更多 通盤檢討改善版本
3⃣️爭取綠色振興 開啟對話納入前瞻
4⃣️用電大戶綠能義務條款 持續與經濟部溝通
👉點圖看更多內容
 
我在這個場合也強調🌟這些改變 #很可能無法靠單一的個別法條,而是 #需要一套完整的氣候法制 。我們多年來喊產業轉型的口號,進展一直有限,我認為關鍵之一就是缺乏氣候法制。
 
事實上,面對氣候議題其實不會阻礙產業發展,我認為更精確地說:一個更完整的氣候治理,才能真正幫助我們落實產業轉型。
 
當然我很清楚,作為執政黨立法委員,我的角色就是要讓環保團體夥伴們推動多年的主張與政策,能夠落實到行政單位、可以被執行地更好。這可能要花更多的耐心、分工的協調,還有完整的策略。難,不過我們就捲起袖子來做💪
圖片
留言
  • 石達人
    大家小心中國病毒,台灣加油,小心中國共匪,更要小心台灣匪諜,台灣有很多匪諜,建議政府要強烈掃蕩台灣匪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