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我們很孤單,要面對逝去親人的悲傷,還要面對不熟悉的司法程序;這條路一點都不短、一點都不簡單。」
 
去年4月,台北市內湖區「我們的托嬰中心」,為了哄睡11個月大的叡叡,竟以身體重壓在叡叡身上19分鐘,導致他不幸窒息死亡。
 
同樣身為被害人家屬,叡叡媽媽這段時間以來,在悲傷的同時,也希望能為自己的小寶貝再多做一點什麼,然而卻也在這過程中,發現目前犯罪被害人保護制度的問題。
 
在上週的「犯罪被害人權利及服務法制化… 更多 公聽會」上,我們邀請到叡叡媽媽,以民間代表的身份,分享她在事發後所面對的滿滿無助感,還有所面臨的制度問題以及相關建議。
 

 
叡叡去年4月1號,在內湖被保母悶死。午休完畢的時候,我接到電話,說叡叡午休完就沒有呼吸心跳。我一路騎車跟著救護車,到了三總醫院後,醫生幫他做人工呼吸,做了60分鐘,最後還是沒能救回我的孩子。
 
晚上到派出所看到監視器畫面,我們驚訝到不能說話,因為我們的孩子,是被保母悶壓十九分鐘致死。
 
要翻拍畫面時,他們以偵查不公開為由,不讓我拍攝,也不能索取影片;警察說明天要相驗,要請律師,當時晚上九點,我們去哪找律師呢?
 
我們很孤單,我們要面對逝去親人的悲傷,還要面對不熟悉的程序。檢察官只用很冰冷的話問:你們有沒有甚麼要補充的?
 
而且,我們當天才知道,相驗就是解剖,監視器畫面有這麼明顯的畫面,為什麼還需要解剖?王薇君理事長主動聯繫我們之後,我們問她,什麼是解剖?她跟我們說,解剖要切Y字型、切開頭骨、血水流一地...
 
流程都是這樣,如果不進行,就無法證明我的孩子是被殺害的。
 … 更多
影片
留言
  • Sabrina Wang
    你辛苦了!很多家暴與幼童的立法修正要靠靠你奔走,莫忘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