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疫情期間,我們應該保護吹哨者,也應持續幫助弱勢朋友,才能攜手度過難關!」
 
台灣的防疫表現雖有目共睹,然而在疫情的影響下,也讓不少民眾的經濟、生活連帶受到影響。對此,我們的政府推出紓困方案,希望能夠幫助國人一同度過疫情難關。
 
作為一個稱職的在野黨,我們應該做的,是提出實質、有效的建議,去檢視政府政策、審視相關預算。因此今天下午,針對行政院1500億的紓困追加預算質詢中,我提出幾個部分,向蘇貞昌院長請教。
 
… 更多🔷對抗疫情,更需要保護吹哨者
 
疫情下,有些事情仍需要關注,其中一個重點,就是吹哨者;像是美國的羅斯福艦艦長、中國李文亮醫師,勇敢說出疫情嚴重性後,卻遭到不當的懲罰。
 
然而在台灣,也有許多勇敢的「吹哨者」身處一樣的處境,包括知名皮件店的店員、舞廳的從業人員,一直到最近艦隊上的官兵,都讓大家擔心,這些「如實說出問題」的人,是否會在事後受到懲罰。
 
一直以來,時代力量對於《公益揭發保護法》(也就是吹哨者保護法)的推動不遺餘力。在自由民主的台灣,我們應該是想辦法解決問題,而不是「解決提出問題的人」。
 
吹哨者保護相關的法案在去年五月雖有院版,但上個會期並未通過,加上屆期不連續,新的會期必須重新提交院會審理,而至今我們仍未看到行政院有相關的法案版本。
 
短時間內在疫情尚未落幕的情況下,更顯得我們需要吹哨者,讓資訊能被更透明的揭露,我們也應該保障吹哨者們。對疫情的控制、治理,絕對更有幫助!
 
而這項提議也得到蘇院長的認同,表示行政院會繼續來做,未來將儘速處理。
 
🔷重大傷病病友,也應納入紓困補助
 … 更多
圖片
留言
  • Patrick Tang
    的確!重大傷病患者,是社會的弱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