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中央地方攜手協力,苗栗問題我們來顧!」
 
自從在苗栗設置聯合服務處後,在地鄉親找我們幫忙處理的陳情案件也越來越多了,好在有曾玟學 苗栗縣議員、宋國鼎律師・苗栗縣議員幫忙從中聯繫、處理,讓許多鄉親的問題都能夠順利解決!
 
不過,苗栗當地仍然有些相對複雜的案件,這個月我到苗栗兩次,想要親自了解相關狀況。
 
1️⃣大湖鄉後龍溪河岸治理線問題
 … 更多
二十多年前所劃定的河川治理線,綁死了目前水利署欲在後龍溪右岸施作堤防的工程方向。而去年底剛公告最新的治理線,仍讓人民大量的私有土地、良田,面臨被徵收的問題,引起居民們強烈的反彈和不滿;當時劃設的治理線,和居民們在此生活的經驗相差太大,居民難以被說服,水利署也難退讓,導致目前僵持不下。
 
當時我們和水利署、第二河川局以及居民們,一起討論了兩個多小時,之後也會再和水利署了解相關疑問的資料,希望可以在治理的安全考量中,和人民的私有財產間,想出雙方都能接受的方案!
 
2️⃣造橋車站無障礙設施問題
 
目前造橋車站火車南下進站時,橫跨月台的選擇只有天橋,並沒有無障礙設施,導致行動不便的乘客或是年長的長輩,只能選擇往南坐到下一站,再北上回到造橋車站,才能回家。
 
對於仰賴火車作為對外交通工具的苗栗鄉親來說,真的非常不便。
 
因此我們特此邀請台鐵局等相關部會,一起了解目前車站站體無障礙設施施作進度;台鐵局也承諾將針對無障礙空間與動線的規劃與施作,研議是否能有更完善的作法!
 
未來我們會持續追蹤這兩起案件的處理進度,也感謝玟學、國鼎兩位議員的協助!當然,除了玟學和國鼎的選區之外,我們也同樣關心苗栗的大小事,希望協同中央與地方的能量,為苗栗鄉親解決更多在地問題!
圖片
留言
  • Sucre Lai
    謝謝您的團隊為苗栗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