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申翰 Sun-Han 。 22,755 個讚 · 2,719 人正在談論這個。洪申翰|民進黨不分區立法委員 長期任職環境組織,投入能源轉型、環境治理等政策工作。 中央與地方政府能源諮詢委員,協助政策規劃。 現在是努力促成台灣社會成功轉型的政治工作者。
貼文
前瞻後續4年, 真的 #夠綠嗎?
✨綠色振興✨追上國際車尾燈🚗
 
前瞻計畫後續4年經費預算籌編同意案,今天在經濟委員會聯席財政、內政、教育及文化、交通、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六委員會,這關乎接下來四年的基礎建設❗️
 
我認為,下個四年的基礎建設推動方向,應該要用 #綠色振興 的概念來規劃,必須考慮 #低碳基礎建設、#氣候政策主流化及 #綠色轉型投資,這是面對國際趨勢與壓力的重要決定。
 … 更多
世界各國在經濟發展的同時也納入 #永續、 #低碳 的努力,這不只是環保的理念,更是經濟議題!!產業的「碳風險」問題已是國際經濟競爭力的重要一環🌟歐盟的綠色政綱已在討論與規劃碳關稅的進程,台灣的財經界也已經有開始意識到「 #未來國際資金將逐低碳基礎建設而居」,過去高排碳的投資項目,很可能會在未來遭遇巨大的貿易風險。
 
面對國際綠色新政的趨勢,應該要把前瞻後續四年當作綠色轉型的鑰匙。
 
前瞻計畫有八大項目,我主張:
📌綠能建設
必須加強儲能、鼓勵節能、協助綠能電網,並啟動氫能研究。
📌數位建設
期望工業4.0可以納入能源管理,追求永續數位化。
📌均衡城鄉發展,推動電動化運具,研擬電動車充電設備鋪設建置。
📌人才培育
要有「公正轉型」概念,去進行永續產業就業培訓,支撐勞工度過轉型過程。
 
基礎建設的公共投資,對各國的未來發展,都有指標性、根本性的影響❗️前瞻計畫第二階段的預算籌編同意案,希望行政部門要 #以綠色振興規畫前瞻後四年,綠色轉型投資應該成為行政部門規劃項目的重要參考,也才能符合「前瞻」的國家布局❗️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