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全球華文網。 43,313 個讚 · 151 人正在談論這個。全球華文網Facebook粉絲團。站務團隊會將全球華文網上的好康訊息轉貼於此,讓您與全球華語教師同享各式優質資訊!
貼文
國際教育交流協會(Council on International Educational Exchange, CIEE)於1947年成立,為一非營利的國際教育組織,目前有232個學術聯盟會員,大部份為美國頂尖大學,在全世界超過40個國家設有近200個研習中心與計畫。1993年與國立政治大學合作在臺設立據點,透過國際間的分支據點,吸引世界各國的學生來臺。… 更多 「臺北研習中心主任張玉玲指出,臺灣雖早有多所華語中心,過往的模式多以校對校、單點合作的方式進行,學生僅能在與各校簽訂合作協議的海外學校中選擇,相形侷限。美國國際教育交流協會因與各校合作,學生選修的課程學分都獲得承認,毋須中斷學業前來選修,保有了生涯規畫的彈性。」 CIEE TAIWAN
http://www.councilexchanges.org.tw/ 一起來看看相關採訪文章吧。〈來來來, 到臺灣, 學中文!〉,原文刊載於《臺灣光華雜誌 Taiwan Panorama》(2016年3月),網址:https://goo.gl/bOkmrQ
超連結 TAIWAN-PANORAMA.COM

來來來, 到台灣, 學中文!

瀏覽媒體訊息,不時見到歐美知名人士身上帶有中文刺青。例如英國足球巨星貝克漢,身上的「生死有命,富貴在天」,就曾引起外界一片熱議。在歐美國家難得出現的中文,有時看了令人莞爾一笑,但一不小心誤解寫錯了字,卻可能淪為網路笑談、貽笑大方。 如今,讀寫中文可不再只是為了耍酷耍炫。隨著華語熱潮,世界各地不但紛紛設立中文班,每年更有數萬人到台灣或中國大陸學中文。 在台灣除了有四十多所華語中心,也有不少國外組織選擇與大專院校合作,吸引外國學生來台學中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