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新移民的娘家。 31,874 個讚 · 28 人正在談論這個。移民署是新移民的「娘家」。我們願意服務所有新移民家庭,成為新移民值得依靠的「家」。
貼文
移民署署長與新二代手作俄羅斯傳統點心歡慶兒童節 今(3/31)上午臺中市第二服務站在東勢區白俄羅斯娃娃的家餐廳舉辦兒童節主題活動,署長親臨現場致詞,並與東勢區一心園幼兒園的新二代幼童,一同手作及享用白俄羅斯傳統手工點心,署長與小朋友熱切互動現場溫馨感人,小朋友更是高興提前慶祝度過了一個歡樂的兒童節。署長表示來自他鄉的新移民,為臺灣注入一股新的力量及多元文化,尤其新二代更是深深影響臺灣未來的發展。… 更多 活動結束後,署長馬不停蹄的走訪臺中市山城的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及據點,深入地方瞭解新住民及移工朋友最實際的需求,作為移民政策的改革方向。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今日活動邀請到來自白俄羅斯的偉烈拉,原先是以舞者的身分來台工作,結識了妻子後,決定為愛走天涯,留在台灣共組家庭並養育了4名子女。相距一萬公里的兩個國家,不管飲食文化或生活環境都有極大差異,偉烈拉總是秉持追求完美的精神和堅持堅定的毅力,跨越這道文化上的鴻溝。而且為了讓臺灣了解自己的故鄉,開始將家鄉文化推廣到臺灣。為此,他建立了充滿白俄羅斯風情的餐廳,更將之打造成孩子們夢想的小天地,充分融合了兩國文化,令人感受到偉烈拉對臺灣及對故鄉的用心。
圖片
留言
  • 廖佳玲
    img: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39.1997-6/14106249_1775288796045158_1586586958_n.png?stp=cp0_dst-png_s110x80&_nc_cat=1&ccb=1-5&_nc_sid=ac3552&_nc_ohc=csrnREnaxnYAX_KRsJU&_nc_ht=scontent-tpe1-1.xx&oh=00_AT_iZCBf3WpMdGpAte5EcAEwUrv1UlRzcjb2jYnKCwC4FQ&oe=624B0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