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哭哭啼啼就不是男子漢?
趙天麟委員,防疫當前,我們最不需要的就是歧視!
 
今天在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上,海軍敦睦艦隊支艦長因壓力過大數度在回答委員問題時哽咽。沒想到趙天麟委員卻在質詢時痛批:「艦隊長講得哭哭啼啼的,他不是男子漢!」
 
聽到這樣的言論我實在很詫異,同時也感到很難過。
 … 更多
前一陣子才發生男童因為擔心戴粉紅色口罩會被歧視,今天又出現委員在質詢台上公開指責男性不應該哭泣。疫情當前,為什麼我們還需要用這麼多歧視的言語去分化彼此?
 
記得上個禮拜阿中部長帶領著指揮中心的官員們,全體戴上粉紅色口罩對抗歧視。趙委員可能忘了,當時候第一架武漢包機回台時,阿中部長也曾經因為國人同胞染疫難過地掉下眼淚。
 
哭泣是一種情緒,而情緒是沒有性別之分的!
男生可以喜歡粉紅色、當然也可以哭泣!
 
面對當前國軍染疫情形,我們應該鼓勵各層級官兵說出真相,並且透過嚴謹的查核,讓事實越來越明朗,而不是透過這樣的發言,來加深社會的刻板印象。
 
防疫當前,除了要給第一線人員更多的寬容與尊重,杜絕不必要的歧視,從你我就可以做起。
圖片
留言
  • 陳建宏
    海軍慣例就是欺上瞞下。連續幾天說謊掩蓋。該哭的是市民老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