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今天我參加了財政委員會的視訊考察,以及登記交通委員會、內政委員會質詢: 在財政委員會,我主張玻璃帷幕大樓的空調系統濾網要更新或清洗,詢問這幾年TRF的執行金額為何? 也主張生產廢棄物但不當處理汙染環境的企業,銀行融資應該考慮1.5%自律提存備抵呆帳,也要求企業應管控廢棄物要妥善處理。
  
#內政委員會… 更多
2020年3月28日當天,因強風大浪襲擊,導致中油在觀塘之第三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建港及圍堤造地新建工程的工作船斷纜。事發後,中油公司在未經任何專家評估調查及判斷下,擅自利用殘餘的1條纜繩將工作船拖至沙灘上坐底停放;同年4月7日,又疑似急於湮滅證據,隨意再將工作船拖離現場,兩次違法拖行,造成撞擊區內7株珊瑚死傷不等。
 
我在上周請負責海洋保育的海委會一同會勘,並請問海委會主委目前的調查結果。藻礁受影響的部分有3115平方公尺,柴山多杯孔珊瑚部分有6個點沒有受到影響,3個點因為水深太深暫時還無法觀察到,要等到退潮才有辦法看。我請海委會這周將詳細調查結果交給我,並建議主委中油應先停工才能做好海洋保育。
 
在海巡人員權益部分,今年3月,中國籍漁船數度強闖台灣海域,挑釁程度高。我質詢海巡在風浪中跳船拘捕,防護器具、備署船隻與人力是否足夠?根據《消防人員醫療照護補助費及慰問金申請》,因公發生意外或疾病,上限每月一萬元非常少,建議改為依照醫療費的比例作為補助辦法。主委回答除了補助辦法,還有基金可以補助,我也建議主委必須考量海巡人員辛勞應該要給予補貼
 
針對中國籍漁船越界不斷,我建議海上防疫重點應該以驅離為重,扣留為輔。另外也要加強逮捕、轉移、拘留過程的隔離防疫措施。
 
質詢影片:…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