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羅致政粉絲團, 新北市。 104,559 個讚 · 6,133 人正在談論這個。埔墘後埔服務處 220新北市板橋區民安街32號 (02)2962-2366 溪崑浮洲服務處 220新北市板橋區存德街76號 (02)2675-6200
貼文
推特成癮的川普即將訪問中國,面臨中國網路防火長城阻擋之下可能無法推文的狀況。這件事聽起來好笑,但其實隱藏了一些外交和政治上的觀察點,歐巴馬當年訪中時沒有推文,而川普究竟會服從於中國的網路控管,還是會不計後果翻牆推文?我們拭目以待!
超連結 NEWS.LTN.COM.TW

中國防火長城 難擋川普推文癖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美國總統川普三日啟程展開他的亞洲之行,其中在中國將停留兩天,中國有嚴密的網路防火牆「防火長城」,這是否意味屆時熱愛發推文的川普無法上推特,或者他必須翻牆才能發文?網路新聞QUARTZ指出,不盡然如此。川普可能飯照吃,推文照發。報導說,儘管中國有威力強大的審查機制封鎖中國人民使用推特,不過「闖關」的方法還是有,特別是對外籍人士。首先,外籍人士只要使用國際連鎖飯店的Wi-Fi無線上網,或者使用電信漫遊服務,而非在中國電信網絡永久註冊,就可上推特與其他在中國境內被封鎖的社群網路。美國社交名媛芭黎絲(Paris Hilton)就曾在推特與Instagram上發布她在上海的訊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