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青年好政聯盟。 17,625 個讚 · 8 人正在談論這個。官方網站:https://www.youthhub.tw/
貼文
這週六晚上哪裡去,2017作伙,敬邀一起作伙!
分享 青平台
2017年作伙,系列活動1 主題:看不見「東南亞」的南向視野? <br> 主辦:青平台x塩旅社x作伙國際志工交流平台 <br> 日期:2017年10月28日(週六)19:00- 21:00 (18:30開放入場) <br> 地點:HOTEL YAM 塩旅社 (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58號) <br> 主持:鍾理和文教基金會研究員 林吉洋 <br> 與談:勵馨基金會國際專員 洪子芸 <br> 南洋台灣姊妹會社工督導 楊巧鈴 <br> … 更多 全球在地行動公益協會秘書長 賴樹盛<br> 我要報名: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321352411670323/?ti=icl 說明:<br> 市場調查尋覓投資機會、學習東南亞語的競爭力熱潮、頻繁舉辦東南亞風情活動,我們真的能夠了解東南亞嗎?這樣的南向行動真的沒有問題嗎? 雖然移工、移民或早已成為台灣整體社會的一環,但南向的視野似乎仍缺乏真誠看待東南亞社群的文化與反思自身之不足,造成許多以南向為名的活動,不得不僅以短期利益考量或仍停留在華人文化中心,反映出台灣自身的侷限。 南洋姐妹是現今台灣農村無聲的風景,從養兒育女、照顧公婆、幫忙農事等;南洋姐妹已經在台灣農村社會網路裡不可缺的支持力量,即便新二代小孩都已進入大學,姊妹們仍舊扮演無聲的奉獻者、依舊有許多無法被社會看見的適應問題。 前往東南亞的國際志工,以幫助者之姿進行教學蓋屋等服務,然而去歷史、去區域、去發展的對當地理解,更無法真正促成質變的目的,當東南亞年輕世代具備雙、三語能力,仍少見台灣青年以學習者及參與者的專注態度,促進彼此社會可持續發展的可能性。 從生活場域裡的情感連結,對等而跨文化的學習,正視彼此相依相存的關係,台灣才能與東南亞社群連結起來,並承擔自身在國際社會的責任。 <關於作伙><br> 我們是一群關注於國際志工/參與/發展,在2015年與青平台共同催生了作伙這個平台,致力讓台灣更美好、更進步的同好。以自省、學習、交流以及產生行動的知識性社團,希望在台灣增添一些溫暖與促進改變的能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