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申翰 Sun-Han 。 22,755 個讚 · 2,719 人正在談論這個。洪申翰|民進黨不分區立法委員 長期任職環境組織,投入能源轉型、環境治理等政策工作。 中央與地方政府能源諮詢委員,協助政策規劃。 現在是努力促成台灣社會成功轉型的政治工作者。
貼文
上午在衛環委員會質詢時,我也針對 #障礙者 在目前防疫措施遇到的困難提出具體案例,我特別要求衛福部何啟功次長:「針對各個不同障別的障礙者,盤點、釐清各種防疫措施在各種面向,對他們的衝擊影響,包含相對應的配套計劃。」
 
我們都知道,台灣在防疫面向做得非常良好👏這是世界公認的👍但是我也收到一些障礙者的陳情,有身障朋友在檢疫、治療時,從醫院的戶外隔離篩檢站、負壓隔離病房都沒有無障礙廁所😧… 更多在病房接受治療時也沒有辦法獲得照護輔具😢 也有一些障礙者反應,當我們習慣政府部門運用有趣的圖像、懶人包,簡要說明與傳播防疫資訊的時候,卻忽略了像是視障朋友無法接收到這樣的資訊管道,一心求好求快反而不小心造成 #資訊障礙 與 #不平等 。
 
我想正是因為台灣在防疫方面有良好的表現,在許多人的辛苦付出之下,我們比起世界上其他國家還有餘裕來思考:如何能夠做得更好。
 
至少,在防疫措施上我們可以逐步的 #細緻化 ,在接下來比較常態性的防疫措施中,試著把更多人的需求考慮進來,把政府的政策、行政措施做得更周延、更友善❤️
 
 
📎相關報導:
篩檢站無身障廁所、隔離病房無輔具 立委要求有配套
👉https://pse.is/Q65FM
防疫宣導、醫療院所設施忽略身心障礙者 立委提醒衛福部應改善
👉http://chinatim.es/SJNT3
基層醫療占率略升立委促順勢建立分級醫療習慣
👉https://pse.is/RJUUY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