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小安心, 台南市。 51,013 個讚 · 19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9 個打卡次。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網址:http://www.bsmi.gov.tw/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 網址:http://tainan.bsmi.gov.tw ;
貼文
小安心的商品安全小學堂:『安全帽』 您有注意過安全帽的使用說明中有一項:「只要是曾經受到1次較大衝擊之防護頭盔,即使外觀上沒有損傷也不要再使用。」嗎?
吾人以手指按壓安全帽的緩衝內襯,會發現緩衝內襯產生的凹陷不會恢復原貌(如圖)。緩衝內襯是由俗稱保麗龍的發泡聚苯乙烯製成。當受到強力衝擊時,緩衝內襯會吸收衝擊力而產生凹陷。因此,安全帽只要受過一次衝擊,緩衝功能會因為緩衝內襯遭受破壞而折損,無法再次有效地吸收衝擊力。… 更多
因此,萬一發生事故或跌倒,安全帽遭受到衝擊時,請勿再繼續使用,務必要更換新的安全帽再上路。另外,安全帽不可放置在機車的油箱、座椅上,以免安全帽摔落造成損傷,隨手拋丟或是坐在安全帽上等行為更是絕對禁止。細心照顧好安全帽,才能使安全帽在危急時發揮最大的防護功能。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