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竹科大小事是科技部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所設立的,提供管理局與民眾或園區廠商互動/分享/溝通 竹科大小事之管道,亦希望粉絲朋友們,記得要常至本專區參與及互動,熱絡粉絲專頁。 300091 新竹市東區新安路2號
貼文
跨領域講座~蘭花屋的想望與實踐
今晚,園區公會有個感動的時刻!
看30位大學生,20位跨領域技術人員如何思考未來居住問題,設計出綠建築新概念屋。
2014年綠建築大學生奧運之稱的太陽能十項全能競賽《Solar Decathlon》在花都巴黎舉行,交大Unicode團隊30位學生在240小時的時間限制下,蓋了適合解決未來青年居住問題的蘭花屋。
標榜Green Core,Blue Sky,Power House的蘭花屋,拿下都市設計獎第一的殊榮,當主辦方喊出Taiwan時,國旗飛舞著,感動到只能說Thank you。
交大人文社會學院,建築所教授曾成德在2小時的演講裡,傳送給大家科技與社會對話,造福人類生活的想望與實踐。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