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顯智, 新竹市。 77,264 個讚 · 8,44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 為確保服務品質,如有陳情或建議,請將相關資料寄到電子信箱呦! E-Mail:chiucongress@gmail.com
貼文
【朋友眼中的邱顯智#10:桃產總秘書王浩篇】
姓名:王浩
職業:桃園縣產業工會秘書、台大新聞所學生
經歷:關廠工人案戰友 四年前的父親節,88歲的關廠工人因為遭到政府追殺式提告,無奈地走上街頭。抗爭初期,別說是藍綠政客無人聞問,媒體上對國家不義的大興訴訟,老闆惡意的關廠落跑,版面都比那些腥羶色的新聞小的可憐。… 更多 當時我們開始在苦勞和各種平台徵求律師打這幾百件訴訟,但是誰要理我們呢?我們每天都在等,希望一覺起來,信箱裡就會多好幾封信,哪怕只是詢問案情的也好,全台灣不是有接近萬名的律師嗎? 結果,在第一次開會前我只接到台北執業的曾威凱和台中執業的邱顯智兩位律師回信,更悲劇的是,他們都沒在桃園律師公會登錄,沒辦法立刻接案。 那是一個下著秋雨的夜晚,我和邱顯智約在新竹火車站附近咖啡店。我打量著他,一個拖著小行李箱,看起來剛開始執業的律師,有趣的是,他也可能想著我是不太懂法令的菜鳥工會秘書。我說十六年前的事情,老工人手上有的人證、物證都已經凋零,要怎麼資料齊全的政府鬥?他說:他有信心,再怎麼樣也要賭一個法官認同,「我下個禮拜就去桃園登錄」,我的心裡很驚訝,這輩子還真沒聽過這種看來毫無希望的案件,結果律師還先掏腰包付錢的。最後,他問我已經找到幾個律師了,我說四五個,本來想說他可能會因此嚇到,他說:「不得已的話,到時這幾百件就委託我來告政府吧。」 在工人臥軌後,義務律師詢問度增加了。我們也接觸到打過弱勢訴訟的事務所,當時大家都認為這群年輕的律師團,一方面沒有經驗,論述的方向也不一定正確。甚至連收邱顯智做實習的羅秉成律師都說:「小孩玩大車很危險的。」但律師還是很堅持的跟我說:「這就是一起公法事件。」 大車又怎麼樣?我們就是玩了,而且讓勞委會撤告!沒有人想到,在這種不可能的案件、跌破法界眼鏡的論述,正是一年半後高等法院的判決看法。這次他出來選立委,一定又有很多人說怎麼拚得過鄭正鈐和柯建銘呢?我知道他這次又要玩更大一台車了,但是我相信他可以讓不可能變成可能。 舊的藍綠政治已經讓我們看不到未來。如果你是新竹市民、有認識住新竹的親戚朋友,請告訴他們,把手上的一票投給邱顯智,支持他、鞭策他,給新的國會注入新的活力,也給自己的未來一個希望!
圖片
留言